华安:“非遗”传承进校园 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http://wmf.fjsen.com 2019-04-27 11:14:3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27日讯(通讯员 吴丽琼)4月20日,由漳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漳州市中小学生文艺调演”活动在漳州市艺术学校隆重开赛。华安新圩中心小学的原创节目《畲乡趣》也参与其中,15个畲族小朋友本色出演,以畲歌为奏,以畲舞为媒,呈现了他们在畲村的所见所闻,充满童真童趣。

新圩中心小学位于华安县新圩镇,镇内的官畲村是少数民族原生古村落,保存了深厚的畲族特色文化底蕴。2009年,畲家民歌被列入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何让官畲村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