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一条互利共赢的康庄大道——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在与会外国嘉宾中引发热烈反响
http://wmf.fjsen.com 2019-04-27 11:57:23 王新萍、裴广江、车斌、韩晓明、黄发红、王骁波、肖新新、王迪、王海林、刘歌、曲颂 来源:中国文明网

“习主席提供了富有智慧的引领”

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列举了全球面临的一系列挑战,感慨“甚至连国际合作这一概念本身也在遭遇逆风”。他建议各国利用好“一带一路”机遇,更快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将充分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形成合力,实现发展红利最大化,让所有人都从中受益。”

“6年来,‘一带一路’已成为推进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力量。”渣打集团主席韦浩思表示,在目前世界经济出现明显放缓的情况下,“共建‘一带一路’为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和广阔空间”。

“为进入新阶段的共建‘一带一路’,习主席提供了富有智慧的引领。”法国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执行董事马克·乌赞认为,“本届高峰论坛提出了可持续的‘一带一路’建设方案,更加关注绿色发展。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将成为新的经济全球化指南。”

喀麦隆人民民主联盟国际关系和人权书记让—皮埃尔·弗基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要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他说,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喀麦隆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卫生、文化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中国在农业生产方面经验丰富,为喀麦隆培养农业技术人才、改进生产技术、保障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主席指出,还将深化农业、卫生、减灾、水资源等领域合作,这为喀麦隆等非洲国家参与国际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尼泊尔基础设施与交通部部长萨谷比尔·马哈赛特非常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的主张。他认为,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互联互通方面的发展速度之快,令世界震惊。“对于尼泊尔这样的内陆国而言,互联互通意义尤为重要,这有利于实现市场一体化,加速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商业往来,创造就业,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