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积极推进生态树葬区试点工作 倡导 “绿色殡改”
http://wmf.fjsen.com 2019-04-27 11:23:3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27日讯  永泰县生态优势明显,境内山环水绕,景色怡人。但在对外开发的过程中,永泰县也面临了许多地区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兴建大墓、活人墓等现象屡禁不止,严重制约了当地开发旅游的条件。

为全面推进移风易俗政策落实,永泰县进一步深化“绿色殡改”,在葛岭布边开展生态树葬区试点建设,推行生态树葬方式,把节地生态树葬区试点作为示范点进行全面推广,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树葬区试点建设,4月24日,永泰县林业局张义文局长会同相关单位到葛岭布边生态树葬区试点现场,检查、督促并指导生态树葬区试点建设进展情况和绿化工作。张义文局长要求建设实施单位要严格按照树葬区建设标准施工,推进建设进程,做好新栽植绿化苗的管护、支架保护以及树葬区内绿色草坪的种植。同时还要求施工单位要按照规划标准认真做好节地生态树葬区的各项建设,扩大绿化种植区域,提高林地绿化率,要践行“创新、协同、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行深化殡葬改革,推动殡葬事业健康发展,培育和树立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

树葬是目前殡葬改革中的一种全新方式,它的推行将对全县营造殡葬新风、俭办丧事的良好文明新风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同时,在整个树葬区种植植被,建成后墓地几乎不占土地,真正做到节地、生态、美观。

下一步,永泰县将以葛岭布边开展生态树葬区试点为正面典型,持续广泛开展宣传,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逐步在全县各乡镇推广葛岭布边做法,营造节地生态安葬,绿色殡葬的良好新风。(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