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开展民间文艺进校园活动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9-04-26 10:48:51 来源:厦门文明网

  拍胸舞表演

  师生们在悠悠曲乐声中感受到歌仔戏的独特魅力。

  川剧《变脸》与同学们近距离的互动。

  木偶表演《一厝好戏》。

  民族鼓舞《雄风再现》。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4月23日下午,民间文艺进校园活动走进福建厦门市演武小学,活动由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指导,厦门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演武小学承办。

活动现场,来自厦门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老师为20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文艺表演在鼓声中拉开序幕,尚鼓乐的艺术家们带来别具一格的鼓舞表演,展现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歌仔戏、南音随后一一登台,带领学校师生在悠悠曲乐声中感受到闽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川剧《变脸》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艺术家通过变幻莫测的表演和互动,拉进了民间艺术与学生的距离;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木偶戏也在现场亮相,以木偶表演了《一厝好戏》的故事。

长期以来,思明区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充分运用“我们的节日”、社区书院、校园文化艺术节等平台和载体,多种形式引导、推动民间艺术进校园、进社区,让广大未成年人更好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