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成立首个村级新时代“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9-04-25 11:29:59 来源:文明风

连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绍俊为“文艺轻骑兵”授旗

文明风4月24日讯  4月24日,春日的早晨,阳光正好。修葺一新的连江县定安村农村文化大舞台,正在上演一出欢快的舞蹈《水兵舞》,吸引了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驻足观看。

今年3月,热爱唱歌跳舞的连江县定安村村民俞梅芳有了另一个身份——定安村“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队长。她主要负责组织这支村级文艺志愿队日常“宣传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方面的内容,组织大家唱歌、跳舞、走秀、唱闽剧等,每逢节假日举办文艺演出。

南宋马远有一幅《踏歌图》名世——在层峦叠嶂的背景下,一群农人踏歌而行,拓路踏歌。拓路,道路的开拓;踏歌,踩着歌声的行走。

4月24日,群山环抱的定安村成立连江县首支村级“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连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绍俊出席,并为其授旗,标志着“文艺轻骑兵”即将从定安村踏歌而舞,拉开帷幕。

连江县定安村原地名为永福乡安庆里,历史悠久,是琯头镇最具有革命传统的老区村,也是主要侨乡之村。为了让十九大精神真正扎根农村,贯彻落实到村民们的生产生活中。为此,定安村吸纳村里能歌善舞的文艺爱好者、广场舞队员们组成了我县第一支村级“文艺轻骑兵”,在村里举办了主题为《共享新时代,欢度三八节》的首场文艺演出,自编自演了歌舞、原创歌曲、原创小快板等18个节目,旨在宣讲、传播党的方针政策,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村民们的生产生活中,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