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读书心 福建莆田推进全民阅读倡导美好诗意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9-04-24 16:01:25 来源:莆田文明网

书香涵泳点亮心灯 涵江区举办亲子读书会

  “书香涵咏·点亮心灯”亲子读书会。

4月20日,涵江区在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书香涵泳·点亮心灯”亲子读书会活动,四十多名学生和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樊登读书涵江授权点的田燕贞老师引导孩子们走上讲台,让孩子们说出自己的“美丽心声”,在交流中了解家长的育儿方式,引导家长认识孩子的内心世界和日常感受。

读书会上,田燕贞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一书,她认为,在处理与孩子沟通的问题时,控制、放任、贿赂、威胁等教育方法都有可能导致孩子无法以恰当的方式来表达情感和进行沟通,从而无法建立起父母与孩子的亲密关系。家长们应该主动学习,学会用正确的沟通方式增进亲子关系,进而提高孩子的情商和沟通能力,为他们将来的成长打下最有益的基础。

最后,主办方向参加活动的家庭赠送了《我的妈妈是精灵》一书,鼓励孩子与父母在生活中共同成长。此次活动受到了儿童和家长的欢迎,不仅增进亲子沟通,使亲子感情得到升华,也呈现出亲子共同学习,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