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交换图书分享快乐 让阅读成为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4-24 09:43:09 来源:平潭文明网

交换阅读分享快乐。平潭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让阅读成为一种文明社会新风尚

  交换阅读,分享快乐。 21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平潭图书馆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倡导市民热爱读书、崇尚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文明社会新风尚,各学校小记者们参加图书交换活动。在书香与知识的海洋里,15名小记者参与交换图书,共享闲置资源,体验到阅读的新乐趣。阅读情感在互动间温暖延伸,善意和美好在图书“漂流”中持续升温。不仅如此,小记者们还客串了一把“一日图书小馆长”,在繁忙的活动日中,为平潭图书馆贡献自己的力量。

  旧书换新书

  小小“书虫”淘书忙

交换书籍

  为了奔赴这场“换书盛会”,小记者们个个有备而来,胸前挂着记者证,手里拎着满是书籍的包裹,脸上还洋溢着明媚灿烂的笑容。

  “妈妈,看!这里有我最喜欢的童话故事书。”“这个系列我只有这本没看过,太好了,我要把它带回家。”“天哪,这个作家出新书了吗?”不同于平日里的安静平和,今天的图书馆则多了点“吵闹”和“人气”。

  早在签到入场前,小记者们就用自己的一本旧书换到了一张“换书券”。他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换书点,精心挑选着图书馆为他们准备的200本新书。“这次活动我们特别选择了一批图书馆借阅量最高,并且适合多个年龄层次阅读的图书来进行交换,其中少儿读物150本,成人书籍50本。”图书馆工作人员高飞燕说,这批新书中,既有《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和《淘气包马小跳》等热门青少年读物,也有《英语字典大全》和《色眼识人》等实用书籍,还有《水浒传》和《孙子兵法》等经典名著。

  种类繁多的书籍,让小记者们挑花了眼。在一众忙碌的“小蜜蜂”里,“小书虫”卢喻显得与众不同,她早早就淘到了一本心仪的书,坐在一旁安静地阅读。“我很喜欢曹文轩先生的文字,家里有很多他的书。这本《蓝花泪》是我为数不多还没有拜读的作品,我一眼就看到了。”卢喻说,曹文轩先生是国内儿童文学大师,在读者中颇具人气。果然,不一会儿,换书点中曹文轩的书就已然售罄。

  看见小记者卢喻选书的果断,妈妈喻晓倩十分意外,她告诉记者:“在家里挑选旧书来交换时,卢喻花费了非常久的时间,就算读过很多遍的书,她也不舍得出让。记得有一次,学校举办义卖书籍的活动,她把一本书2元卖给了班上的同学。过了几天,她觉得很不舍,又花5块给买回来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