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悦读”——永泰县开展 “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23 17:39:51 来源:文明风

文明单位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与书有约相伴成长

近年来,永泰县各级文明校园积极建构多元阅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在多元模式的引领下,学生们在图书馆、班级图书角、校园开放书吧等平台,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籍,和一起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享受着读书带来的快乐。活动拉近了学生与社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在课余时间里同学们与书的距离;培养青少年在周末及课外闲暇之余看书、读书的好习惯,逐步改正课余时间玩手机游戏、抖音等直播类娱乐的不良习惯。如今,在永泰县各大校园,阅读已蔚然成风,“我读书,我受益,好书伴我成长”这一理念深入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内心,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优秀文化根植于学生的心田,发芽、开花、结果……

农家书屋方便市民阅读

为方便市民阅读,永泰县开设多家农家书屋,县政协、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等文明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选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大众最喜爱阅读的图书,充实农家书屋,市民可免费阅读,免费借阅,让市民朋友在工作学习之余,能够充分投入到阅读生活中,在全县兴起“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永泰县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