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屿区开展迎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23 17:22:44 来源:文明风

青少年宫阅览室

文明风4月23日讯(通讯员 陆吉萍)为迎接世界读书日,激发少年儿童阅读兴趣,提高孩子们对书籍的热爱,营造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秀屿区妇联从4月底先后与区教育局、团区委、镇妇联以及各学校联合开展了5场系列阅读活动。

一是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区妇联发动各镇妇联开展活动,带领社工在后江儿童之家举办“阅读,让我们的世界更丰富”世界读书日亲子阅读活动。通过亲子会读本、制作“好书推荐卡”、推荐卡展览、读书心情贴四个环节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一起交流各自的见解和读书感想,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携手南日开心幼儿园,开展以“开心阅读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通过亲子共读、我是小小故事家等形式让家长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以阅读传递温暖,让孩子在阅读中陶冶情操,进一步引领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二是开展亲子诵读等比赛。联合区教育局在笏石中心校开展“书香伴我行 阅读筑我梦”读书节之国学经典亲子诵读、咏唱比赛,共有50多人参加比赛,并在激烈的竞争中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8名。在埭头第一中心小学开展以“花季港城·书香校园”为主题的诗词大赛,以小学生必背75首古诗为指导文本,在比赛中激发孩子们阅读、朗诵的乐趣。

三是开展阅读分享会。联合团区委在秀屿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家长学校、青少年宫阅览室开展“大手牵小手,书香飘我家”阅读分享会。活动中,青少年们兴致昂扬地在阅览室翻阅喜爱的图书,并和大家一起分享好听的故事,感受书香的魅力。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区妇联开展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全民阅读,营造书香家庭,创建文明家庭,在阅读中感受亲情,体会快乐,养成阅读习惯,体验阅读的魅力,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健康成长。(区妇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