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鹭岛 福建厦门推进全民阅读构筑全民文化自信
http://wmf.fjsen.com 2019-04-23 09:38:03 陈冬 张觉尹 来源:厦门文明网

言几又厦门万象城旗舰店盛大启幕,这是言几又在厦门的最大一家门店,为厦门构建一个文化生活体验空间。

  读者在厦门市图书馆阅读。

12175483人次、1725126人次,这两个数字分别是2018年福建厦门市图书馆数字资源网页端的访问量和数字资源微信端访问量。在日前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厦门入选“2018年度中国十佳数字阅读城市”。

厦门人爱读书自古成风。清代道光年间刊行的《厦门志》风俗记中就有记载:“(厦门)唐为陈、薛衣冠之地,宋为文公过化之区。市井乡都,诗书振响。”2006年,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大力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而在2004年,厦门就通过保障市民的文化权利,率先推出一年一次的大型综合性全面读书文化活动——书香鹭岛活动月。

浓浓书香浸润鹭岛大地,崇文尚读锤炼城市品格。书香鹭岛活动月等全民阅读活动开启了快乐阅读的闸门,实践中的精彩演绎成为“书香鹭岛”的最佳注解。这一活动持续推广,遵循着全民阅读的公益性、基本型、均等性、便利性原则,引领人们祛除浮躁,以更加有力的姿态和内涵,构筑起书香鹭岛的强大文化自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