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泉港:文明校园与乡村少年宫结对共建 共筑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9-04-22 17:58:53 来源:文明风

剪纸课现场

文明风4月22日讯(通讯员张传忠 王爱珍)4月17日,泉港六中组织人员来到泉港区后龙中心小学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了省级文明校园人才资源优势的示范带动作用。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近几年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办学特色亮点,随后就资源共享、送书送课送训、活动举办、特色课程辅导、学生共建等工作具体内容进行协商,达成了共识。

现场赠送校本教材《泉港海丝文化》

共建活动中,泉港六中为共建学校送来了精心编著的校本教材《泉港海丝文化》,同时组织优秀教师带来了声乐课和剪纸课,得到学生们的喜爱,吸引不少老师前来学习交流。后龙中心小学以《后龙中心小学全人课程校本教材》系列丛书作为回赠,实现优势互补,共筑成长。

声乐课现场

此次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泉州市委文明办关于组织省级以上文明校园(学校)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要求,在两校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助力“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办宫目标的实现,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内涵,促进文明校园与少年宫学校共同成长。(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