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夯实基层推乡风文明 砥砺奋进谱文明新篇
http://wmf.fjsen.com 2019-04-22 17:54:54 来源:文明风

清新怡人的村庄

文明风4月22日讯(通讯员 吴家佳)4月19日,为全面推进落实乡风文明建设专项工作,将乐县委文明办熊玉林同志等人前往南口镇、白莲镇进行调研。在南口镇蛟湖村,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志愿服务队伍要注重吸收威信高、口碑好的党员干部、道德模范、新老乡贤、民间文艺骨干、文化能人、专业技术人员等,充分发挥多元化服务队伍的优势作用;二是志愿服务形式要注重挖掘杨时文化等特色资源,并根据群众喜食擂茶群聚议事的习俗,通过“擂茶+乡村讲师团”模式对群众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的宣讲,让新思想入脑入心。三是志愿服务内容要以文明实践站制定“菜单”,群众“点单”,志愿者服务队“买单”的形式,精心策划活动内容,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项实践活动。

在白莲镇乡贤文化馆,馆内通过好乡贤光荣榜、乡贤产业榜、实物展等方式展现了白莲镇乡贤文化的发展历程。熊玉林同志指出,白莲镇要重点打造好乡贤文化品牌,弘扬乡贤精神,凝聚乡贤力量,引导乡贤用自身的经验、学识、专长、技艺泽被乡里,用他们的嘉言懿行垂范乡里,在广大群众中培育知贤、颂贤、学贤的社会风尚。应当发挥乡贤文化的张力,促进“一约四会”、家风家训的完善,助推“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从而引领乡风文明建设,以乡贤文化孕育文明乡风。

在白莲镇乡村学校少年宫,从组织、基础、制度、队伍建设及活动开展等方面对少年宫第一季度运转情况进行了解,同时提出要完善辅导员队伍,要立足校园实际,充分挖掘特色资源,提高活动项目质量,要按照要求合理使用好运转经费,确保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的有效开展。同时要加强校园思想道德文化建设,着力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