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启动“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22 16:31:03 来源:文明风

晋江图书馆亲子志愿者

文明风4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4月21日上午,晋江市第九届悦读节之“读吧!晋江”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在晋江市图书馆举行。

仪式举行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首批图书赠书及“绿港家园·书香流动”乡村校园共享计划漂流图书赠书,来自晋江各中小学学校、大型商场、传统文化教育机构的16名单位代表接受赠书。随后,亲子志愿者们上台进行《论语》篇章诵读,向与会人员传递经典诵读文化的魅力。

现场还展出了“激活经典 走向大众”《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首批十部典籍推介图文展,以通俗的形式向读者简要介绍10部典籍。现场还整理出200本相关馆藏图书,可供读者外借。

此外,晋江还在11所乡村校园中开展图书漂流活动。“绿港家园·书香流动”乡村校园共享计划是公共阅读服务走进基层的一项活动。它由承办单位购置1500册优秀图书,在晋江各个乡镇的11所中小学内进行图书漂流,这些学校既有偏远乡镇的中小学,也有外来工子弟学校。图书采购采取“图书馆书目推荐+学校自由选书”的方式,让漂流图书更加契合学校的阅读需求,以有效提高图书的使用率。

除图书漂流外,乡村校园共享计划还将在11个合作学校内开展《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专题系列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家庭教育、智慧家长的责任、孩子成长秘密等,该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此外,在“世界读书日”期间晋江还开展了“相约晋·书房”24小时城市书房、“让书回家”取消滞纳金、“读吧!福建”第三届正谊杯诗文大赛决赛(晋江赛区)等多个系列共读活动,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