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爱向上好少年 福建莆田多彩文化活动点亮美妙童年
http://wmf.fjsen.com 2019-04-22 08:43:35 来源:莆田文明网

童年是记忆中最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有人说,它是人的品性开始形成的关键时期,我们长大后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童年时的所学所为。连日来,福建莆田多地开展多彩文化活动,引导青少年在体验中品味生活的美丽和意趣,传承城市的人文精神,争做有爱向上好少年。

城厢区:太平小学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圳精神

  太平小学学生走访红色基地

4月12日,城厢区太平小学与常太镇岭下小学联谊结对,一起走访红色基地,开展以“弘扬东圳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现场图片

当天一早,学生们穿着红军服来到东圳移民精神展示馆,参观了解常太镇的历史文化、良好家风、革命文化和东圳精神,走进岭下村,感受新农村。在该村法治主题公园,学生们接过中队旗,重走红军路,追忆红色足迹。沿着红军路走到睿雪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太平小学的文化志愿代表为岭下小学学生授予“小小文化志愿者”绶带。据介绍,两校小志愿者们将共同服务于东圳精神展示馆,宣传东圳精神。

  太平小学的文化志愿代表为岭下小学学生授予“小小文化志愿者”绶带。

据悉,太平小学以志愿服务引领方式,结合莆田的历史文化,打造特色研学之路,把课堂“搬”到教室外,“搬”进场馆和广阔的天地,让孩子们在研学中感受、探索、学习、成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