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学校少年宫圈出青草绿茵地 放飞三明少年足球梦想
http://wmf.fjsen.com 2019-04-18 15:46:05 来源:文明风

“设施是学习之前提,是保障。”自2017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来,学校投入100余万元用于新建足球运动场、添置各类训练设施装备、教师外出培训、球队外出交流等,建立健全各类训练计划、制度、保障机制,确保学校足球运动发展“训练有地、经费有保”。

“训练是学习之发展,是基础。”学校始终坚持“以训应赛、以赛促训”的训练模式,积极开展各类校园足球运动。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成立“足球社团”,开展业余足球训练,为校队储备人选;组织形式多样的校园足球比赛,如三、四、五年级的足球联赛,1-2年级的趣味足球单项赛,如足球射门、垫球比多、运球绕竿接力赛等,校际之间的足球邀请赛、联谊赛等。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已见成效。通过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我们让学生们了解到了更多的足球知识、掌握了足球运动的基本技能、培养了良好的意志品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