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举办文明引导规范停车志愿者培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17 16:09:24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文明单位志愿者文明引导(高漳拍摄)

各街道分管领导、各级挂包路段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联络员、各社区负责人以及文明单位志愿等170余人的志愿者,身着“志愿红”,参与培训,领受任务,具体落实。

培训活动有四大内容。一是永安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交警大队进行相关业务培训;交警大队领导特别提示志愿者,发现违反交规行为,劝导无效时,不与当事人冲突,及时拍照发送110指挥平台,由各路段巡警等进行相关处理。

二是永安市住建局志愿者作表态性发言,表达了志愿者决心以实际行动,为永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该局是三明市级文明单位,挂包路段是“含笑大道”,从去年9月起,每月至少2次利用周末组织志愿者到责任路段“履行职责”,协助有关人员保持路段环境整洁、交通畅通,营造文明风尚。

三是永安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郑成作工作布置,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文明单位的具体任务,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是开展“八大路口”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理论培训后,永安法院等8家文明单位的志愿者,组成8个小组,分别到各自“责任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市容市貌宣传等活动。其中,永安法院负责江滨路上市标——广电中心路段;税务局负责桃源市场附近的解放北路——桃源小区——燕江东路路段;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五四路上的市标——同心向上路段;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中山路上的西门桥——东坡路区段;市检察院负责新安路上的东坡路至巴溪大道区域;市教育局负责新华路上的新华桥——燕江南路区段;市林业局负责解放路上的汽车站——铁路涵洞路段;市卫健局负责燕江中路上的同心向上——分司右路口路段。

志愿者们“红色”的身影,移动在永安城区长街路口,开展规范停车、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宣传劝阻来往市民闯红灯、逆行等不良出行行为,引导群众遵守交通秩序,红灯停、绿灯行;劝导临时办事随意停放摩托车、电动车等群众,把车子停放到划定车位;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劝导群众不随手乱丢弃垃圾、不污损公共设施等;劝导小商贩不占道经营,不随意摆摊设点销售等。志愿者们还“顺便”捡拾零星的散落垃圾,充实“清洁燕城、随手捡拾”行动,宣传“文明城市文明市容人人有责”。

通过培训和实地文明实践活动,指导文明单位志愿者积极持续发挥“文明带头”作用,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更加积极地投入“规范停车 你我同行”行动,进一步规范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内涵和形象,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