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会感恩 福建三明市打造特色课程温暖孩子成长路
http://wmf.fjsen.com 2019-04-17 15:56:04 来源:三明文明网

十岁成长礼,让童心与成长牵手

3月草长莺飞,永安市南门小学开展一年一度的三年级学生“十岁成长礼”活动,“感恩成长,放飞梦想”。150多名学生,通过亲子牵手入场“感恩门”,步上红地毯这一生命的“遇见”,随后经过“大手牵小手”环节,跨越成长门来到升旗台两旁种下成长树,以集体过生日等形式来感恩父母的养育,感谢老师的教诲,分享成长的快乐,宣誓未来的担当。

  三年级学生参加“十岁成长礼”。

感恩担当在行动,演出润物细无声。活动现场,三年级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童心最闪亮》《爸爸妈妈谢谢你》《感恩的心》等歌舞节目,感受成长历程的难忘,展示成长带来的蜕变;齐诵《孝经》,以“孝”为中心,集中地阐述了儒家“孝”的伦理思想。为了感恩父母,三年级的学生们还为爸爸妈妈献上了亲手制作的感恩卡,对父母行鞠躬之礼。有的学生走到父母面前,双手递给父母一封自己写的信,看到孩子那一行行稚嫩的文字,不少父母情不自禁、潸然泪下;听着父母那一句句谆谆的叮咛,孩子们的眼眶也红了,泪如雨下。家长和孩子拥抱在一起,有的替对方擦去泪滴,有的低下头去嘤嘤抽泣…… 学校以开展“十岁成长礼”活动为平台,教育学生要懂得感恩,学会担当,在成长的路上启航梦想,将自己历练成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三明文明网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