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会感恩 福建三明市打造特色课程温暖孩子成长路
http://wmf.fjsen.com 2019-04-17 15:56:04 来源:三明文明网

彩墨画教学打开幼儿想象的“翅膀”

彩墨画具有鲜艳、简洁的特色,用毛笔蘸墨画画,变化无穷,符合幼儿想象大胆,构思夸张的特点,有助于培养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对色彩美的认知。三明市妇联幼儿园开办彩墨画教学,通过对幼儿欣赏色彩的培训,提升其想象,创造的空间。

  三明市妇联幼儿园: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作画彩墨画

赏—教—画,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引导幼儿赏析作品,幼儿从接触作品、欣赏、交流,主动学习,自由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在幼儿对作品有了较好的感知以后,老师通过引导提问,让幼儿带着问题有目的的欣赏。通过教师的示范指导,让幼儿更好理解掌握一些特殊用笔技法,再让幼儿感受,体验彩墨的魅力,使其更加积极主动的掌握水墨技巧及鉴赏能力,激发幼儿的创作欲望,提高幼儿的学习能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