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会感恩 福建三明市打造特色课程温暖孩子成长路
http://wmf.fjsen.com 2019-04-17 15:56:04 来源:三明文明网

学校特色课程是促进学生多元、个性发展的支撑和助力,为了更好地培养一批明理向上,各具所长,个性飞扬的学生,福建三明市各地幼儿园、中小学积极开展特色课程,寓教于乐,让学生在课堂上学好知识,在课间培养兴趣,丰富孩子童年生活。 

巧设特色体育课程让孩子拥有强健的体魄

从2016年开始,每逢6月6日,三钢第二幼儿园就会举办一场“马拉松”。这场“马拉松”很特殊,全程只有2公里,运动员全是三钢二幼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200多人的队伍,从三钢二幼出发,环绕青山大道三圈,再回到三钢二幼。沿途有补给点,有加油助威的啦啦队,气氛热烈。这迷你又充满童趣的比赛,就是三钢二幼举办的“幼儿迷你马拉松”,是幼儿园开展的特色体育课程之一。

  迷你马拉松比赛

2016年10月,幼儿男子足球队正式成立了。足球运动强度大,老师们会选拔身体素质好、喜欢足球的孩子加入球队。老师们把训练融入游戏,让小朋友感受足球的魅力和快乐。球队培养孩子的体育兴趣、团队协作精神、自信心、对抗性等,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男子足球队办得热热闹闹,有声有色,一年后,幼儿女子篮球队也应运而生。漫步三钢二幼园区,可以看到,走廊里随处贴有马拉松运动员、足球明星、篮球明星的照片和简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