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点亮”缤纷童年
http://wmf.fjsen.com 2019-04-17 15:55:16 来源:美丽北岸微信号

当童年遇上诗意 仙游学子以诗词歌吟美好生活

  仙游县鲤南中心小学举行首届诗词大赛。

诗的言语,蕴藏着华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词的声音,吟咏着贯穿古今的不朽传说!经典诗词,演绎着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诗词经典,见证着炎黄子孙的风骨铿锵!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华夏五千年文明,进一步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4月11号下午,仙游县鲤南中心小学首届诗词大赛复赛如期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场诗词大赛分为“必答题”“线索猜题”“飞花令”三个环节进行,一战到底。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斗志昂扬、表现突出,以实力争取比赛好成绩。一旁的拉拉队同学也十分给力,他们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与诗词相约,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诵读经典诗文,让优秀的民族文化在孩子们的血脉中汩汩流淌。赛后,该校少先队辅导员林娜娟老师表示:“比赛虽然落下帷幕,但中华经典在我们手中薪火相传!少先队员们将把比赛的热情化为源源不断的动力,用知识开启梦想的大门,梦起学习,梦圆中国,激扬文字旋日月,大展宏图转乾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