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11 16:51:47 来源:文明风

祭扫烈士墓

文明风4月11日讯(通讯员 邱旭伟 柯碧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国、孝敬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缅怀先烈、先贤,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惠安县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及“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活动。

加强清明节主题宣传

惠安有线电视、惠安乡讯、惠安文明网及各单位门户网站通过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开设专栏等形式,积极宣传、普及闽南清明节相关知识及民间民俗特色活动,倡导文明绿色祭扫新风尚,及时报道各镇、各部门(单位)、中小学校开展活动情况,在全县大力营造清明文化的浓郁氛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设置宣传栏、标语、专题专栏等形式,积极开展“文明平安祭扫”、“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破封建陋习,倡文明新风”、“继承革命传统、培育文明新风”、森林防火等宣传活动。惠安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和机关大院内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敬贤思齐,感恩思源”、“传承文化、缅怀先烈、文明祭祖、爱党爱国”等缅怀标语,同时利用局域网、短信、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宣传健康文明的清明文化。惠安县供销社利用微信群,宣传清明节的历史渊源与当代意义,宣传节庆习俗,了解清明文化,感悟精神内涵,起到传承文化,传播文明的作用等。

全县各中小学通过黑板报、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发动,让学生了解文明祭祀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带动家长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家庭先人的怀念之情,运用网上扫墓和家庭追思会等新型祭奠方式,在祭祀活动中一切从简,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把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和善良愿望用更环保、更现代、更自然的方式予以表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