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11 16:51:47 来源:文明风

开展“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活动

县总工会、地税局等单位组织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由中国文明网、福建文明风、泉州文明网、惠安文明网等组织的“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等,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爱国情感,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宣传。各乡镇(社区)依托校外活动场所、社区未成年人网络阵地或家庭上网设备,组织家长和未成年人共同参与“网上祭英烈”,撰写感言体会,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等。

各校充分利用校园绿色网吧、阳光网吧、爱心网吧等,组织发动广大市民、家长、中小学生、未成年人共同参与中国文明网、福建文明风、泉州文明网、泉州德育网“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活动。以网络签名寄语为载体,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先贤、先人的感恩和敬仰,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读书。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承建校参与率达100%,全县中小学参与率达到90%以上。

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为了进一步革除丧葬礼俗陋习,推进我县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让广大市民、社会各界朋友树立低碳、生态、节约的绿色殡葬理念,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县民政局联合开展2019年第二届“节地生态安葬”公益活动、发出文明殡葬倡议书、制作惠安县丧葬礼俗改革动漫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等祭拜陋俗,大力提倡敬献鲜花、网络祭拜、踏青遥祭或家庭追思等文明、简朴的祭奠方式,将传统的祭祀习俗以更健康、更文明的方式来表达,营造和谐文明的祭祀氛围。

节日期间,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纪念活动。惠安县科学技术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惠安县东岭镇林权民烈士纪念碑开展祭奠英烈活动,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先烈鞠躬、敬献花圈,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感;惠安县水利局、惠安县残联、螺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惠安烈士纪念牌开展“牢记使命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活动,激励大家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惠安雕艺文创园组织全体职工干部到惠安县武装暴动屿头山纪念碑进行清明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职工干部向革命英烈默哀鞠躬致敬,敬献花圈,瞻仰纪念碑,以最崇高的敬意祭奠为国捐躯的革命英豪;惠安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来到东岭镇湖埭头苏维埃政府遗址辛晋金烈士纪念碑前祭奠先烈。表达惠安县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对革命先烈最深切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县总工会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志愿者前往科山烈士陵园开展以“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分发清明宣传手册,向市民倡导低碳环保文明新风。同时,组织职工志愿服务队开展沐春踏青、捡拾垃圾净化环境等,引导人们在清明节期间能关注生态文明、关注自然。?

全县各学校也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网上献花、签名寄语,线下瞻仰宣誓、祭扫献花、国旗讲话、黑板报宣传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争做时代新人……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激发了全县所有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教育干部职工学习革命烈士的崇高思想品质和道德风范,激励干部职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坚定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也使全县中小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惠安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