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10 15:53:15 来源:文明风

学生网上祭英烈

文明风4月9日讯 为积极倡导节日新风,推进移风易俗,传承优秀文化,福鼎市以“慎终追远,感悟清明”为主题,组织干部群众广泛开展重温经典、祭奠革命先烈、文明祭扫宣传、“网上祭英烈”等“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重温经典,追忆革命精神

为继承英烈的革命意志,弘扬英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福鼎市汽车站开展了清明节经典诵读活动,通过志愿者个人和集体诵读的方式,朗诵了缅怀先烈的诗歌,并观看学习了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市应急管理局及直属事业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所有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党旗,以坚定有力的声音,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福鼎市公路分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贯岭镇茗洋村红茗洋纪念馆开展“慎终追远,感悟清明”主题活动。通过聆听英雄故事,观看献资料、历史图片和实物展览,让党员干部职工们经历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进一步激爱国热情。此外工行福鼎支行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佳阳周山红色纪念馆,福鼎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福鼎市桐山街道廉政教育基地和岭头村革命历史展览室,福鼎市财政局组织青年职工干部赴宁德市霍童镇桃花溪村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展陈馆,佳阳畲族乡机关党员、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与罗唇驻地部队官兵共同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奋进强军梦”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们重走革命先辈们的足迹,感受不同时期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和勇于牺牲的献身精神,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弘扬革命精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为倡议市民摈弃陈规陋习,提倡厚养薄葬,推动文明祭祀,福鼎市天湖社区联合市法院、市卫健局开展“弘扬文明祭扫,倡导绿色生活”志愿者宣传活动。志愿者一行深入辖区餐饮场所、沿街店面、住宅小区等区域发放《2019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移风易俗宣传画册等,向辖区居民逐一宣传文明祭扫,倡导绿色生活,让全市人民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良好祭扫氛围,共度平安清明;福鼎市总工会与共建社区西溪社区开展“绿色文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志愿宣传活动。十多名志愿者在蒙蒙细雨中,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地向社区的商户、居民分发宣传手册,倡导文明祭扫,进一步宣传移风易俗;福鼎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全体职工转变观念,树立科学的祭祀观,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福鼎市叠石乡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文明健康的节庆习俗,要求机关干部以身作则,践行文明祭扫的时代新风。同时在加大殡葬改革宣传力度,摒除陋习,倡导文明殡葬,并结合近期打击“两乱”的工作,对辖区内的坟墓再次实地走访,查看坟墓遮盖绿化的情况,严厉打击和遏制“两乱”势头。

祭奠先烈,传承爱国精神

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福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与关工委组织实验小学、山前中心小学、城西小学和贯岭中心小学少先队在福鼎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承遗志•弘扬文明树新风”主题清明祭祀活动,太姥山镇组织文明办、秦屿中心小学、退休老干部前往虎头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福鼎市桐北中心小学、福鼎市青少年宫联合开展“清明祭先烈 传承爱国心”祭扫烈士陵园主题活动,佳阳畲族乡机关党员、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与罗唇驻地部队官兵在周山村鼎平县委旧址共同开展“清明祭英烈、奋进强军梦”追忆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敬献花圈、寄托哀思、发表致词等,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决心。同时,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亦通过“网上祭英烈”网络平台敬献鲜花、签名寄语、悼念英烈,引导广大群众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福鼎市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