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法立德暖人心——记“2019年度福建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东山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
http://wmf.fjsen.com 2019-04-10 15:14:21 来源:文明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东山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协助该院生态环境审判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国土、环保、海洋渔业等部门建立良性互动机制,推动生态审判与行政执法无缝对接。在全县开展的“四湾一区”整治活动中,有关部门发现金銮湾存在多处非法养殖和违章搭盖现象。司法警察大队及时主动介入,放弃周末休息,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海域整治行动,共拆除非法筏式养殖1600亩,违章搭盖4200平方米,有效恢复了海域、沙滩原状。如今,金銮湾的海滨公园、观景栈道、风景凉亭,已经成为东山生态休闲的一大亮点。五年来,这支“环保先锋队”共协助遏制山体植被破坏行为30多起、惩治海上盗采海砂案件11件24人次、调处各类涉生态纠纷154起,为东山的生态环保筑建了一道牢固的屏障。

警服在身,责任在肩。在服务项目征迁过程中,东山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坚持做到挨家挨户走访调查,释明项目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争取获得理解和支持:坚持把群众的呼声当命令,严把政策关,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工作得到了被征收群众的广泛配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在县里统一安排下,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强制拆除遗留县城主干道13年之久的某处住宅;在征收旧法院宿舍楼片区房屋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突破“钉子户”48户;在“红旗水库饮用水工程”等专项整治工作中,协助相关部门拆房屋52幢、非法养殖1500亩、违章搭盖3500平方米。(漳州文明网、闽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