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泉港区:文明校园+少年宫 资源共享共促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9-04-10 15:10:44 来源:文明风

座谈会现场

文明风4月10日讯(通讯员张庆彬 陈燕燕)为充分发挥省级文明校园人才资源优势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使乡村学校少年宫不断出实效、上水平, 4月2日,泉港一中师生一行20余人来到泉港区涂岭中心小学,开展省级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活动。 

心理健康拓展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要包含学生结对座谈会、网络文明教育课、心理健康拓展活动等内容。座谈会上,学校双方介绍了近几年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办学特色亮点,随后就资源共享、活动举办、特色课程辅导等内容进行协商并达成共识。会后开展了网络文明教育和户外心理拓展活动,活动得到学生的喜爱和少年宫教师的肯定。

在结对共建中,泉港一中拓宽创建渠道,凭借强大的师资力量,通过设计丰富多样、有益身心的活动,切实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帮助涂岭中心小学增强学生核心素养,同时提升自身文明单位创建内涵。

2018年8月以来,泉港区切实贯彻落实市委文明办关于组织省级以上文明校园(学校)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要求,积极组织泉州第五中学等7所省级以上文明校园与我区3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自共建以来,共建学校双方坚持“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以为未成年人办实事活动为载体,以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为主要内容,共商共建开展帮扶活动,进一步提高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活动水平,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持续健康发展,进而提升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