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未成年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传承爱国情
http://wmf.fjsen.com 2019-04-09 10:35:57 来源:三明文明网

清明节,缅怀先烈,祭奠英魂,继承遗志,爱国报效。为了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此清明节到来之际,福建三明市多地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的德育课。

祭扫英烈墓碑 发扬红色精神

清明祭英烈,是一个国家缅怀和敬重英雄的最好形式,也是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的最好时机。三明市各地英雄纪念碑、纪念园迎来前来为祭奠和缅怀革命英烈的学生,用行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以示崇敬之情。

3月30日,明溪县城关中学的师生志愿者们来到归化战役遗址,深切缅怀为家乡解放事业而光荣牺牲的东方军将士。学生志愿者们祭扫纪念碑,向烈士们敬献鲜花,表达了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了解了发生在这里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后,大家深受感动,表示要把革命先烈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认真学习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3月30日,沙县第五幼儿园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清明祭英烈志愿者活动。师生志愿者来到夏茂镇革命烈士陵园,通过奏唱国歌、肃立敬礼、志愿者献花、默哀鞠躬、庄严宣誓等环节进行祭英烈志愿者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先烈们的英雄战绩,争做文明幼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