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播撒美育种子 推动校园美育工作持续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19-04-08 16:53:22 来源:文明风

龙海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亮相畲族文化节

文明风4月8日讯  4月7日,龙海市白水中心小学剪纸、紫泥中心小学农民画两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在省“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分会场龙海市隆教乡白塘湾展出,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受到省、市领导等高度肯定。

据了解,2013年10月,教育部确定龙海市为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近6年来,龙海市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政府等上级文件精神,把实验县学校美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履行发展美育的职责,目前已建成了白水中心剪纸、海澄中心木刻版画、石码中心儿童陶艺手工、紫泥中心农民画、程溪中心民间布贴画、程溪中心竹编艺术、浮宫中心儿童粘土手工、石码第二中心农民画、九湖中心纸浆画、颜厝中心沥粉画、东园中心蛋壳画等11个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

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作为一项群体性、体验性、互动性、实践性的美术类现场展示项目,主要用于展示学生集体艺术实践活动的过程和成果,既是对乡土艺术、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保护传承,又能让孩子感受到本地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后,龙海市将继续把传统文化艺术资源融入美育教学中,让学生发现美就在身边,从而推动校园美育工作持续发展。(龙海市教育局 龙海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