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清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4-08 16:29:03 来源:文明风

区建设局组织祭扫革命烈士陵园

文明风4月8日讯(通讯员张舒黎)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清明时,祭扫先人表哀思。为秉承传统,告别陋习,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湖里区开展系列活动,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缅怀的社会新风。

一是移风易俗,绿色清明。各单位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倡导文明、生态、环保的祭奠理念,营造现代、健康、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区市政园林局利用广播、LED显示屏及52个社区气象发布平台、电瓶车移动宣传等方式开展“树立新风,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单”10000份,发送宣传短信32.85万人次,制作宣传横幅80条、宣传栏版24版。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区党风政风监督员到薛岭山陵园检查有无利用公车进行私人祭扫及清明期间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祭扫情况。

二是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区委文明办动员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学校发动职工、市民、中小学生开展线上与线下祭奠英烈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把网上签名寄语和线下道德实践有机结合,通过缅怀祭奠英烈,涵养家国情怀。区建设局以“1+X”联建形式组织68名机关及非公企业党员群众前往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献花并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礼敬先烈先辈,培养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三是弘扬先烈,感悟清明。辖区各相关单位围绕清明主题缅怀先烈。湖里区各学校积极组织国旗下讲话和主题班会,讲述清明节的风俗习惯和革命烈士的爱国情操,倡导文明祭祀新理念。秀德幼儿园邀请关工委爷爷奶奶为孩子们讲述《董存瑞炸碉堡》、《一封鸡毛信》等爱国英雄的故事。区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绘本缤纷月”诵读活动。(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