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宁开展“慎终追远,感悟清明”祭扫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8 16:03:4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8日讯  又见春草绿,又是清明时。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汲取英烈的精神遗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清明前夕,周宁县直机关党工委、共青团周宁县委、周宁县教育局、周宁县文明办等单位携手周宁一中、周宁十中、实验小学、周宁一小开展以“慎终追远,感悟清明”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下午三点,在周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各单位干部职工、各校学生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敬仰之情整齐列队,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现场奏起了国歌,之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默哀三分钟。接着,由周宁实验小学、周宁一小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宣誓;周宁一中、周宁十中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言;在县领导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单誓词。最后,在主持人的安排下,集体参观遗迹,瞻仰烈士墓,并献鲜花、花圈缅怀先烈。

通过这次活动,教育引导了全体干部职工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和理解民族文化、传统,增强个人的民族意识和民族凝聚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学生清明烈士陵园扫墓活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的民族责任心,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中共周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