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8 15:02:20 来源:文明风

网上祭英烈

文明风4月8日讯  根据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在2019年清明节来临之际,诏安县委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局、县妇联、县团委等单位下发《关于继续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以缅怀先辈、学会感恩为主题,通过组织网上献花、签名寄语,线下瞻仰宣誓、祭扫献花、慰问帮扶烈士家属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各中小学纷纷开展活动。

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宣传。学校以年级为单位或由信息技术教师利用信息技术课指导学生上 “福建文明风网站”“漳州文明网站”等,向烈士们献上鲜花、鞠躬、留言, 开展绿色、环保、文明的祭奠活动,表达缅怀之情。组织学生向烈士墓敬献花圈等祭英烈活动;通过国旗下演讲、黑板报、校园专题橱窗、红领巾广播站等途径宣传清明节的相关知识,积极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

二、组织“清明节祭英烈”主题班团队活动。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了解有关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的精神,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感。

三、开展以歌颂、描绘和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诗文朗诵、讲英雄故事、手抄报竞赛等活动;开展“学雷锋,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中华历史,使他们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不断奋斗。(诏安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