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镇海街道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倡导新风”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6 08:48:21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与学生一起来到烈士陵园敬献鲜花

文明风4月4日讯(通讯员 叶振喜 邱青青) 为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近日,荔城区镇海街道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 传承红色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绿色、健康、平安的清明节。

志愿者们组织辖区居民与学生来到闽中革命烈士陵园,大家以敬献鲜花、肃立默哀、重温入党宣誓、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方式祭奠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用敬献鲜花的现代祭扫方式寄托哀思,让居民在参与文明祭扫的活动中,体会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却又绿色环保的节日现代意义,真正实现“文明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的文明祭祀新气象。

长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悬挂文明祭祀宣传横幅、向市民们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方式,提倡鲜花祭祀、网络祭祀、植树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活动,倡导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以实际行动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新风尚。

英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余寿章烈士家中,为烈士家属送去光荣牌并悬挂。对英雄妻子陈素兰进行探望并送去慰问金,详细了解吃住、生活起居等情况。志愿者们聆听陈素兰讲述丈夫余寿章烈1995年12月在南安官南公路为抢救人民生命牺牲的事迹都深受感动,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替烈士尽一份孝心,以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并将烈士精神传承下去。镇海街道共走访街道11户烈士,为每户送去800元慰问金,为烈士家属送去光荣牌并悬挂。

荔城区镇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开展系列移风易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慎终追远、缅怀革命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引导群众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祭扫新风,以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移风易俗践行者。(荔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