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开展2019年清明“风展红旗如画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4 16:42:17 来源:文明风

诗朗诵《不朽》

文明风4月4日讯(通讯员 罗容容)4月3日下午,明溪县2019年“风展红旗如画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经典诵读活动在县城关中心小学举办。明溪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单位相关领导,各级文明单位(校园)干部职工代表,县城关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烈士,忠肝义胆,舍生取义。烈士,志向高远,为正义事业而牺牲……”活动中,诵读伴随着悠扬动听的旋律,表演者以诗歌的名义或吟或诵,或舞或唱,声情并茂的演绎了《数英雄人物》、《缅怀烈士悲缅清明》、《圆圆的心愿》、《感悟清明》等节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对新中国开拓者和建设者们的崇高敬意。

清明期间,明溪在全县各级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风展红旗如画—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祭扫烈士墓、网上祭英烈、经典诵读等活动,倡导文明祭扫,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据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4日上午,明溪已有50余家文明单位(校园)开展了清明节相关活动。(明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