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百村行特色公益活动 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http://wmf.fjsen.com 2019-04-04 15:58:1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4日讯(通讯员 黄敦厚 陈建福)为了感受乡村巨变,助力乡村振兴,由云霄县网络人士、社会爱心人士等组成的百村行团队开展百村行活动,以实际行动开展了探寻脱贫良策的“智力众筹”、推广乡村特产的“又见乡愁”、关心留守儿童的“七彩梦想”、关怀孤寡老人的“温暖陪伴”等特色活动,为乡村振兴、扶贫攻坚注入了发展新动能。

3月31日,云霄生活百村行第26站在火田镇瑞堂村进行,爱心志愿者到贫困山区访贫问苦,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力优势、创新优势,将活跃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勇于突破、敢于拼搏的精神注入乡村,帮助农民脱贫致富转变观念、扩展视野、提升志气。同时,发挥网络新媒体人士的渠道优势,帮助农民对接市场、畅通渠道,把资源变资本、把产品变商品,探索整合社会力量开展扶贫扶志、扶贫扶智的乡村振兴社会化工作新模式,着力把云霄县贫困山区的绿水青山变为农民致富的金山银山。在走访中,百村行团队附属志愿队对瑞堂村4个困难户进行慰问,爱心人士代表送去了慰问金和爱心物品。

据悉,百村行从第18站开始对云霄县东厦镇竹塔村、和平乡通贝村、火田镇岳坑村、马铺乡大仑村等9个村落进行了爱心活动,共慰问了41户困难户,捐助爱心资金24225.6元,其中第25站马铺乡大仑村更是突破百村行参与人数之最,共25辆车100多人参与,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截至目前,百村行活动已陆续深入全县26个村开展此项特色公益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