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各校开展“风展红旗如画·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4 15:55:43 来源:文明风

将乐县委文明办、县退役军人局、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领导及各学生代表参加五马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祭扫活动

文明风4月4日讯(通讯员 吴家佳)“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节日,为了加强对广大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将乐县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一系列“风展红旗如画·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4月3日,将乐县委文明办、县退役军人局、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分管领导,以及城区团员、青少年、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五马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祭扫暨将乐县2019年“风展红旗如画·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敬献祭奠花圈,瞻仰烈士墓碑,聆听英雄事迹,清扫烈士陵园,在活动中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是如何用生命建立的不朽功勋。

将乐县实验幼儿园通过讲故事、看视频、制作清明果、绘风筝、画彩蛋等清明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清明节的传统习俗,并带领孩子们在国旗下进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额诗朗诵。除此之外,实验幼儿园的全体教师们还到建宁县苏区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深刻地了解革命历史,铭记烈士事迹,感怀烈士光辉。通过活动中的体验感悟,在祭奠追思之余,将优秀的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植入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将乐县实验小学通过制作清明小报、网上祭英烈、主题队会、主题黑板报、祭扫烈士墓、撰写体会等方式,开展了“风展红旗如画·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并积极组织学生在网上学习党史国史、红色文化和英模事迹,了解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4月2日,实验小学六年级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手拿小白花,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五马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先由少先队员代表深情地朗诵《红领巾的心声》,之后由消防战士代表为学生们讲述英雄故事,勾起大家对历史的追忆,对烈士先辈们的缅怀之情。

将乐县水南中学积极组织学生们通过制作清明小报、网上祭英烈、主题班会课、祭扫烈士墓等方式,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此缅怀礼敬革命先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学生们从中受到中华文化和革命精神气息的熏陶和感染,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鞭策他们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引导他们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