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各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4 15:47:29 来源:文明风

介绍家乡革命历史

文明风4月4日讯(通讯员 林忠义 李立杰)涵江区各学校在清明节前夕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继承先烈遗志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4月2日,涵江区大洋学校的一百多名师生,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来到位于大洋乡的闽中革命纪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涵江区实验小学张校长带领的40位教师代表和75名优秀少先队员们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鲜花祭祀、听红军故事、诗朗诵、歌唱红色歌曲和义务劳动等文明祭祀方式,使早已身处和平年代的师生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学生们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