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镇海街道扎实开展送温暖润人心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4 15:23:48 来源:文明风

党员志愿者与村民共同清理河道沿岸垃圾

文明风4月4日讯(通讯员 叶振喜 邱青青) 近日,荔城区镇海街道开展了保护木兰溪、走访军人家庭、关爱空巢老人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像一阵春风轻拂,温暖人心。

党员先锋走在前,河道清理在行动

镇海街道党员志愿者开展“党员先锋走在前,河道清理在行动” 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 党员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扫帚、铁锹、火钳、网兜等工具,清理整治河面及河道周边垃圾,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志愿者还现场分发宣传单,劝导村民不乱扔垃圾,不排放污水,共同守护美丽家园。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一些村民也积极参与到清理整治行动中,干群一起助力“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环境建设。

志愿者为军属送上光荣牌

悬挂光荣牌,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

镇海街道组织各村居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悬挂光荣牌,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

社区空巢老人们制作盆花

关爱空巢老人 手工活动暖人心

镇海街道长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手工制作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老人们讲解了材料用具及制作步骤,随后在老师的示范下老人们自己动手制作起来。手工制作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老人的动手能力,使老人能够老有所乐,还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营造更加和谐的社区氛围。(荔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