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励志前行 ——仙游县度尾中心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4 09:54:21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3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 何培华)“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样一个悼念逝者、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日子,度尾中心小学开展“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励志前行”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近日,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全体师生网上献花,签名寄语。线下辅导员们组织全体队员观看《红色气质》和《你好吗》短片,进一步对少先队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4月2日下午,度尾中心小学部分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葱茏抱翠的仙游县革命烈士陵园,祭奠捐国英魂,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仙游县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丰碑岿然,清明时节愈显庄重肃穆,令人顿生敬仰。下午二时许,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微风习习,松柏呜咽,气氛庄严肃穆。全体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传达出大家深深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两名少先队员代表神色凝重,拾级而上走到烈士纪念碑前,敬献了大家利用课余时间亲手扎起的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三鞠躬;少先队员们集体诵读了《祭奠英烈,放飞梦想》,表达了对烈士的崇敬和感恩之心。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发言,陈奇东主任作主题讲话。陈奇东要求少先队员们要学习革命烈士忠于人民、忠于祖国、矢志不渝的崇高信念,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为了理想信念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教育队员们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并嘱咐所有队员们要时刻准备着,长大后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把家乡建设得更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先烈开创的事业在祖国大地上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接着,全体队员一起重温“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誓词”,并由度尾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陈晗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少先队员们的铿锵之声响彻云霄,荡气回肠,大家用最传统的方式表达无限崇高敬意和哀思,整个活动过程庄严朴素、肃然有序。

缅怀英烈,不忘初心。仪式结束后,全体队员又一起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师生们又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纪念馆内详细的文字资料、珍贵的照片留影、一件件见证革命历史的文物让所有人为之动容。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仰和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使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灵魂深处受到了洗礼。

“先烈的魂,民族的根”。革命英烈,是一个民族永远的精神丰碑。历史不能忘,传统不能丢,精神不能缺。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们用鲜血写就的历史,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自觉在感恩幸福中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智慧和力量,为建设更加文明、平安、和谐的美丽仙游而努力奋斗。(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