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家风家训馆开展“温馨快乐家 同创幸福城”家庭教育亲子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3 15:21:15 来源:文明风

孩子们有序参观家风家训馆

文明风4月3日讯  温馨的家庭,是所在城市最动人的底色。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家教造就温馨的家庭。习近平总书记说: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近日,闽清县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系列讲话的精神,牢牢抓住家庭教育这个关键, 精心开展“温馨快乐家 同创幸福城”家庭教育亲子活动。

注重传承示范。活动中,县妇联注重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精心把亲子活动地点设在闽清县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通过展示我县各姓氏优良的家风家训,讲述我县古今乡贤的成就和他们家庭教育的生动事例等方式,发挥“乡贤效应”,让每个家庭成为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

强化家教观念。县妇联志愿者向各家长分发家庭教育相关知识宣传材料,县妇联挂职副主席吴建英以《做一个懂家庭教育的好家长》为主题,做了倡导注重家庭教育的讲座,与参与活动的家长深入讨论交流,以通俗的语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鲜活的事例,让家长们强化了家教观念,学习理解家教科学的方式和方法。

互动融洽亲情。县妇联组织参与家庭开展“萝卜蹲游泳”、“跳绳比赛”、“拔河比赛”、“种绿植绿爱绿”、“清洁环境”等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家长与孩子密切配合,共同参与。其乐融融的活动,既拉进了他们的距离、融洽了亲情,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爱护环境”的种子。

良好家风,代代流传,科学家教、户户参与。闽清县接下来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加强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传授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每个孩子都有梦想,让每个家庭都温馨快乐,让山城闽清更加和谐幸福,让闽清的未来更加美丽璀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