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点亮“星”途传递爱 用关爱照亮“星星的孩子”
http://wmf.fjsen.com 2019-04-03 16:19:07 来源:龙岩文明网

  4月2日,在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由龙岩市第三医院、福建省龙岩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点亮‘星’途”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在龙岩市举行。

  今年世界自闭症日的主题为“消除误区、倡导全纳”。当天上午,在龙岩市佰翔京华酒店,龙岩市第三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科组织27组家庭与自闭症儿童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亲子互动活动。手腕绑上象征“接纳、理解”蓝丝带的家长和志愿者们与“星星”孩子完成健身操、“涂鸦画画”等互动融合小游戏,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开心的节日。

活动现场

  “你会用异样的眼光看我,那是因为你不了解我”“我的一个小小进步,都会换来妈妈的喜极而泣”……当晚在万宝城市广场设置的点亮“星”馆感知区,代表自闭症孩子心声的话语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此外,由龙岩市第三医院筹拍的《点亮“星”途》宣传片也进行了首发仪式。据悉,点亮“星”馆活动从筹备到执行历时1个月,共向社会招募23家企事业单位、商铺一同参与,当天吸引600多人参与,共同为自闭症儿童点亮“星”途,传递爱的力量。

  据了解,目前龙岩全市共有确诊自闭症儿童(0至14岁)3000多人。“只有设身处地的体验才能更好的感知,对于这些自闭症孩子而言,对他们报以理解与接纳,其实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关爱和支持。”龙岩市第三医院院长温耀辉表示,通过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了解和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