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县各级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3 14:43:27 来源:文明风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文明风4月3日讯(通讯员 李永燊)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先烈先贤,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连城县各级校园以缅怀先烈先辈,学会感恩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奠活动。

祭奠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英烈魂归正气在,令人仰慕浩荡行。隔川中学组织该校100多名师生到县革命烈士纪念碑为新中国成立牺牲的烈士献鲜花。朋口中学师生前往著名朋口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团誓词。莒溪中学师生为革命烈士墓烈士祭扫。北团中小组织5-6年级学生到松毛岭保卫战遗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学教研活动。通过瞻仰和祭扫革命先烈,寄托未成年人无限哀思。缅怀先烈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辈的革命传统,立志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感恩励志教育 让爱洒满人间

地处著名新泉整训所在地新泉中小开展《让真爱洒满人间》大型感恩励志教育演讲,邀请中国感恩励志教育专家为全校近300多名师生、家长作感恩励志演讲,师生家长共同参与,倾诉感恩,学生现场拥抱老师,拥抱家长,场面感人肺腑,纷纷表示要学会感恩,报答老师,报答家长,报答社会,自觉地融入新时代追梦的征程。

网上献花寄语 争当时代新人

全县各级校园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在中国文明网等网络进行网上献花签名寄语,表达了未成年人对先烈先辈的尊崇和爱戴,城关中小举行国旗下讲话,倡导全校师生要继承先烈先辈的遗愿,做清明文明祭祀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引领者。文新中学同驻莲空军部队场务连官兵在校运动场组织《缅怀先烈,歌颂祖国》诗歌朗诵比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通过朗诵比赛,激发师生、官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师生铭记历史、传承历史的热情,将爱国主义与学校成人和成才相结合,争当新时代好青年。(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