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绿色殡葬 文明潭城”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2 17:02:03 来源:文明风

移风易俗文艺节目

文明风4月2日讯(通讯员 陈信)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文明的发展程度,绿色殡葬逐渐被人们所接受和选择。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家人、群众,抵制迷信低俗祭扫活动,树立祭扫新风尚,2019年4月1日晚,由实验区潭城镇党委、政府主办,潭城镇文艺活动中心协办的“绿色殡葬 文明潭城”移风易俗宣传文艺活动在平潭翠园开幕,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加,进一步加深了群众绿色殡葬理念,倡导了文明新风,宣传活动取得极大成效。

这场关于绿色、文明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用形式多样的节目吸引群众参加,并以此倡议实验区群众在即将来临的清明节,以鲜花祭祀、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祖仪式来环保祭祀。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移风易俗签名墙,并向居民发放倡议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全社会共同树立厚养薄葬、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以文明缅怀、安全和谐的实际行动推进移风易俗,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做文明祭扫的带头人,为全面构建文明、和谐、平安、绿色潭城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号召广大居民朋友能继续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做孝亲敬老的实践者,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平潭综合实验区潭城镇黄郁沣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