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清明文化 共筑幸福之城 ——2019年福州市晋安区“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29 11:11:34 来源:文明风

启动仪式

文明风3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毅捷)“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3月27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民政局、福州市殡葬协会主办,中共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民政局、晋安区工商联承办的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在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举行。

孩子们深情朗诵表达对先烈的无限缅怀

活动中,晋安区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朋友告别陋习、文明祭祀。日出东方小学志愿者们带来诗歌朗诵《追先贤 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金城小学乡村少年宫队员们演奏起葫芦丝《清清玉湖水》表达对先烈的缅怀。

师生参观《荣光·容颜—致敬福州抗战志士影像书画展》

演出结束后,到场来宾、师生参观《荣光·容颜—致敬福州抗战志士影像书画展》,包括参观抗日志士英雄手模、书画展,观看抗日志士视频等,重温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留言题词并祈愿。

清明期间,晋安区在缅怀革命烈士、崇尚英雄,纪念先贤、先辈的同时,大力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打造既有地域特色,又富有当代气息的清明文化,为构建实力强、品质好、城乡美、民生优的幸福新晋安做出应有的贡献。(晋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