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云霄云陵镇:各社区(村)携手奏响开春志愿服务新乐章
http://wmf.fjsen.com 2019-03-29 11:05:48 来源:文明风

开展综治平安宣传

新风宣传热情高

“大姐,这是我们倡导移风易俗的宣传单,您看看。”“爷爷,我给您讲解下这个市民文明手册。”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争当文明市民倡议书及市民文明手册,通过“进万户门”、“说百姓话”,巧用、活用本土方言向沿街店家住户和过往行人深入浅出地讲解着“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内容,使得新风宣传效果达到最大化。

家园清洁力量大

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在主要商业大道引导沿街店铺做好门前三包,劝导机动车辆按规定停放,集中整治占道经营、占道作业、占道停车,全面提升市容市貌;在主要交通路口,积极配合交警对超载及不戴头盔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交通劝导,强化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在背街小巷,认真细致清理生活垃圾,铲除墙上的小广告,不漏放一个角落,看到垃圾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立即进行文明劝导。

综治平安氛围浓

文明创建热持续升温的同时,综治平安宣传氛围也日渐浓厚。志愿者们通过定点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走街入户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平安“三率”以及平安家庭建设标准等相关知识,同时,重点宣传扫黑除恶、打假重点整治、反邪教、禁毒、法制教育等内容,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的“平安云陵”贡献力量。

本次志愿活动中,不怕苦、不怕累的云陵“红马甲们”构成大街小巷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赢得老百姓们的点赞支持。下阶段,云陵镇将进一步推广“党建+志愿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靓丽的志愿红在辖区内随处可见,让群众共建、共享更整洁的市容、更优美的环境、更优良的秩序、更和谐的生活。(漳州文明网 云霄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