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各学校开展“我爱母亲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29 11:03:27 来源:文明风

涵江华侨中学的学生在“保护母亲河”横幅上签名

文明风3月29日讯(通讯员 黄燕芳 宋黎婧)为进一步推进校园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营造天蓝、地绿、水净的良好生态环境,连日来,涵江区各中小学广泛开展“我爱母亲河”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师生的生态环保意识,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

涵江华侨中学:我爱母亲河 师生在行动

3月20日,涵江华侨中学(含小学部)600多名师生在操场举行“我爱母亲河”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学校领导作动员讲话,师生一起宣读“我爱母亲河”倡议书,在“小手拉大手,护河一起走”的横幅上签名。该活动旨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中小学生争做“母亲河”的保护者、生态文明的宣传者,为建设美丽莆田做贡献。

石庭中心小学利用班会课进行宣传教育

石庭中心小学:以爱的名义,还她一份美丽

近日,石庭中心小学开展“以爱的名义,还她一份美丽”主题保护母亲河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保护水资源的法律法规,增强师生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各班利用队会课帮助学生了解木兰溪、萩芦溪等辖区主要河流历史文化特色,并分专题、按学段开展宣传教育;少先队员志愿服务小队来到石东河边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涵江贡献力量。

萩芦中心小学:保护母亲河 小雷锋在行动

萩芦中心小学:保护母亲河,小雷锋在行动

3月19日下午,萩芦中心小学组织高年级同学来到萩芦溪,开展“保护萩芦溪,爱我母亲河”主题学雷锋环保宣传活动。同学们手持竹夹、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共同清理河道内的漂浮物、河道两侧的废弃物等。他们的一举一动吸引了路过的人群,人们驻足观看并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涵西幼儿园开展“保护母亲河 党员我先行”活动

涵西幼儿园:保护母亲河,党员我先行

3月22日上午,涵西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保护母亲河 志愿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分工协作,对木兰溪边散落的烟头、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进行清理。此外,党员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分发倡议书,组织“你我共携手,保护母亲河”志愿签名活动,号召市民从身边点滴做起,保护母亲河。(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