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银辉宣讲进行时,移风易俗话清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3-29 10:48:09 来源:文明风

讲坛现场

文明风3月29日讯(通讯员 林志琼)在清明传统节日来临之际,3月28日,长乐区委老干部局“红色大讲坛”在吴航街道十洋社区“老党员之家”开讲,“银辉”红色宣讲团成员张克湘主讲。

张克湘老师首先从“清明节的由来”“清明寒食习俗典故”等话题引入,指出传统殡葬习俗中抬棺游街、开门见坟、重殓厚葬等种种不文明乱象,根据区委区政府移风易俗工作中“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要求,倡议老党员带头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以实际行动反对大操大办、相互攀比等恶习,教育子女和身边群众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参与支持文明低碳祭扫、网络留言祭扫、错开高峰期祭扫等新方式,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同时,努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张克湘老师的宣讲既有对传统文化知识的普及,又有结合社会现象深入浅出的讲述,社区老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会自觉把清明节的优秀传统承袭下去,带头把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尚普及开来,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长乐区委老干部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