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福州市启动2019年“我们的节日·清明”文化周
http://wmf.fjsen.com 2019-03-28 14:29:53 来源:福州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清明”文化周启动。

27日,由福建省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民政局、福州市殡葬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清明”文化周开幕式在三山人文纪念园举行。

开幕式上,志愿者现场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全体人员在移风易俗喷绘墙上签名。行上香礼、行奠酒礼、行献果礼、恭读祭文、行鞠躬礼……当天,在三山人文纪念园主楼前,还举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中华百家姓集体公祭仪式。由福州闽都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卢美松担任主祭官,主持完成公祭仪式。通过传统民俗和现代文明相融合的纪念方式,倡导移风易俗,心存忠孝,感恩敬畏生命。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