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别样志愿活动:寻找身边的活雷锋
http://wmf.fjsen.com 2019-03-28 09:24:5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8日讯(通讯员 俞文芳)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个小朋友弓着身子捡拾地上的垃圾后跑到帐篷前喊道:“哥哥姐姐,我也来写雷锋日记了。”近日,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学生在青春广场开展“续写雷锋日记”活动,号召志愿者以第一人称记录好人好事,让雷锋日记“厚”起来。

何为续写雷锋日记?如何续写?不少同学聚集在青春广场上前来咨询。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活动是让大学生们将近期做过的好人好事模仿雷锋的口吻记录下来,让大学生切身体会雷锋之志,让雷锋精神有形可承。

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得知此活动的内涵后纷纷写下自己的“雷锋日记”,“我是雷锋,今天我把倒在路边的单车扶起来,以免有人绊倒”,“看到外卖小哥拿着很多外卖赶路时,我想到自己刚好住六楼就主动帮他送了一些”,“我和朋友义务维修电脑”。学生们借用续写雷锋日记的平台不仅可以记录做好事的经历,还能抒发助人为乐后的感想。活动还吸引了两个外国留学生,工作人员也借此机会传播了雷锋事迹和精神。“真没想到我可以用雷锋同志的名做好事,这个活动不仅让我做的善事得到了认可,还让我看到别人记录的好人好事,我以后也要学习那些人做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了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同感,学子们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为了让人们了解雷锋日记,现场有装订成册的雷锋日记供翻阅,活动前期还向广大学生征集了雷锋日记的手绘插图和部分雷锋画像。负责人陈泽鑫表示:“学校组织了很多大型活动来实践雷锋精神,但更多人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都践行着雷锋精神,我们希望通过续写雷锋日记的形式,发掘身边的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感召更多人勇于奉献、助人为乐、争做活雷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