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心思大大精彩——仓山区开展“书香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名师大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19-03-27 17:57:12 来源:文明风

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

文明风3月27日讯  生活中的很多小小心思可能有不同的走向,小伤心、小烦恼、小困惑、小挫折也许改变一个人的心境,也许影响一个人的态度,也许影响一个人的道路。

2019年3月26日下午,福州市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迎来了同学们喜爱的晓月阿姨。作为少儿节目《晚安宝贝》主持人,海峡儿童阅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晓月阿姨和同学们分享关于阅读方面的体会,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到底都发生了些什么吧!

讲座中,晓月阿姨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本绘本书单:《小太阳》《敌人派》《从前有座山》《小伤疤》《两个怪物》等,通过对绘本的解读,让孩子们了解每个故事里的角色都是在不断成长,同故事里主人公的命运产生了共鸣。随后,现场还播放了《当怪物来敲门》的片段,每个故事都有不同的寓意,进而从不同的角度,来引导主人公走出内心的阴霾,勇敢地面对恐惧、面对现实。孩子们地认真聆听、感受,晓月阿姨更是鼓励同学们在看书的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敢于提出质疑,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收获阅读的乐趣以及其中所蕴含的深意。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里三层,外三层地把晓月阿姨包围了起来,意犹未尽地与晓月阿姨探讨交流阅读感受。

阅读,让我们看到我们的遭遇,也许别人也正在经历,我们不孤单。我们的困惑,也许别人有很好的解决方案,我们有导师——阅读,让我们的心变得更广阔。(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