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举行文明交通主题倡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27 16:21:51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27日讯(通讯员 梁伟生)3月26日下午,永春县委宣传部、永春县委文明办等10个单位联合召集全县130多个全国、省、市、县级文明单位、城区乡镇、24个社区等代表300多人,在棣兰体育馆前举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从文明单位做起”主题倡诺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骆春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发源、县公安局局长黄文通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康文德主持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骆春玲作现场讲话  

活动上,县城管局、县交警大队等单位主要领导首先就加强城市管理和强化交通执法作发言;县直党工委、县教育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供电公司等单位分管领导代表各自服务和管理群体分别宣读文明交通承诺或倡议,表示要做礼让斑马线、不违章停车、不逆向行驶、不乱鸣喇叭、不车窗抛物等文明交通行为的践行者,承诺做好文明交通的宣传、引导工作,确保文明交通行动在各自服务管理群体取得成效。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骆春玲作工作讲话,要求公安交警执法部门要以开展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交警执勤人员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的监督,开展城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普及,大力治理抢行斑马线、超速、超载、乱停乱放、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确保文明交通、出行安全;城市管理局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城区主要交通设施进行再次检查排查,科学规划,做好文明交通让行斑马线提示牌和交通监控探头等的设置和安装,为文明交通打好硬件基础。

骆春玲强调,文明交通,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更需要全社会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各级文明单位要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到主题实践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开始,倡导文明出行,共同打造更加畅通、有序、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志愿者们签名承诺

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签名承诺。(永春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