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山城遍地“小雷锋” 榜样精神代代传
http://wmf.fjsen.com 2019-03-26 17:30:43 来源:文明风

沙县夏茂第一中心小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主题演讲比赛

文明风3月26日讯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月初以来,三明市各地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掀起了学雷锋热潮。雷锋精神更是在校园里落地生根,“小雷锋”们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心中的雷锋精神。

我说我学:学习雷锋精神 做美德少年

3月22日,沙县夏一小学举行了“学习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主题演讲比赛。各选手依次登台亮相,用大方的仪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参赛者有的讲述身边的学雷锋典型事迹,有的从平凡的事迹中发掘雷锋精神的时代特征,有的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有的从亲身经历出发谈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主题演讲比赛让雷锋的光辉形象深深地扎根在同学们的心中。广大师生对雷锋精神的内涵做了更多的探索,加深了对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的认识,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

3月5日,尤溪五中举行了“新时代继续想雷锋同志学习”全国联动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志愿者代表们高举起右拳,在志愿者旗帜下庄严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做新时代的文明好少年,做一名有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优秀学生。

此次启动拉开了学校学雷锋活动月的序幕,接下来的日子,志愿者们将在各个岗位上服务于同学、学校、社会。全体同学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向雷锋同志学习,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行动,真正让校园“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五中生机勃发、开花结果。

3月20日,明溪县城关中学开展“奉献善意·争做新时代雷锋”系列活动。全校各班级开展“学习雷锋”主题班会教育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雷锋生平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号召孩子们争当新时代的“活雷锋”,并组织孩子们学习《雷锋日记》交流学习体会,从一件件故事中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伟大,感受到奉献社会的美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